量價心法 (六) 價跌量平


一、跌到最低點(必須有百分之20的跌幅)
1.持續下跌有段幅度,波段最低點出現價跌量平
策略:空單續抱可伺機加空。

2.上影線:空單續抱除非次天能上漲到今天最高價以上成交量也有增加在買進,股票要是以漲停做收,更要買進。

3.下影線:小反彈不必積極買進,可伺機做空,跌破今天最低會再下跌一段。


二、漲到最高點(必須有百分之20的漲幅)
1.持續上漲有段幅度,波段最低點出現價跌量平
策略:股價會出現回檔整理先獲利賣出,次天能漲過今天最價以上再做買進,可伺機做空。

2.上影線:會出現大幅回檔先獲利買出貨伺機做空, 次天能漲過今天最價以上再做買進,不過比較少見。

3.下影線: 股價會出現回檔整理先獲利賣出,次天能漲過今天最價以上再做買進,不過比較少見,可伺機做空


三、跌到不是最低點當天(包括窒息量或上影線,下影線)可能出現在橫盤整理時
策略:持股續抱不加碼要是跌破最近低點以下就要賣出,或伺機做空。


四、漲到不是最高點當天(包括窒息量或上影線,下影線)可能出現在橫盤整理時
策略:可能繼續下跌即使再上漲幅度不大,先獲利賣出要是跌破今天最低點以下會繼續下跌,可伺機做空。


五、股價跌破型態頸線支撐出現價跌量平
策略:行情可能繼續往下跌,先賣出再伺機做空。